2018年度企业质量信用报告

新闻动态

2018年5月20日

第一部分   报告前言报告编制说明

本公司保证报告所公示的质量诚信体系建设情况不存在任何误导性陈述及虚假情况,并对其内容的客观性、真实性负责。

报告组织范围:滨州双峰石墨密封材料有限公司

报告时间范围:2017年6月-2018年5月

报告发布周次:1次/年

报告数据说明:报告所涉及的数据来源于公司,数据真实有效

报告获取方式:公司将以双峰官网为载体,展现《企业质量信用报告》,并供下载阅读。

企业高层致辞

滨州双峰石墨密封材料有限公司(原山东滨州柔性石墨密封件厂),省级高新技术企业,位于黄河三角洲新兴城市滨州,占地面积约63,500平方米。
公司广泛引进和吸收国内外先进技术设备,在生产能力、技术水平、产品质量及新产品开发、推广、使用等方面居全国石墨密封行业领先地位,是中国较早取得ISO9000质量管理体系认证的石墨密封材料公司,也是目前亚洲最大的柔性石墨卷材(板材)生产基地之一,年生产能力1500吨。
公司注册商标“双峰牌”。主要产品有:柔性石墨卷材、板材、石墨带材、石墨线、石墨编织盘根、石墨填料环、缠绕式垫片、包覆垫片、石墨金属复合板、石墨复合垫片、汽车零部件(联接环、法兰片、密封件)等。广泛应用于石油、化工、电力、汽车、船舶、阀门等领域,为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中核集团、广核集团、中国华能集团公司、中国大唐集团公司、中国华电集团公司、中国国电集团公司、中国电力投资集团公司、第一汽车集团、东风汽车集团等大型企业配套,并出口到美国、欧洲、日本、韩国及东南亚等国家和地区,在国内外市场享有很高的声誉。
公司的宗旨是:“质量第一,用户至上,‘双峰’生命与质量共存亡”。“提高全员质量意识,采用先进的技术标准,以优质的产品和最佳的服务满足用户需求”是我们不断努力的目标。

企业简介

滨州双峰石墨密封材料有限公司(原山东滨州柔性石墨密封件厂),始建于1972年,是原国家机械工业部基础件产品行业的重点骨干企业,是原机械部、电力部、化工部、中石化、华能国际电力开发总公司、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大亚湾核电站、秦山核电站密封件产品的定点生产企业,山东省科技厅认定的高新技术企业。

公司注册商标“双峰牌”。主要产品有:柔性石墨卷材(板材)、石墨带材、石墨填料环、缠绕式垫片、包覆垫片、石墨金属复合板、石墨增强垫片等,其中编织盘根、核级石墨密封件被评为国家级新产品。主导产品石墨板材80%以上出口美国、日本、西欧等发达国家,石墨密封件广泛应用于航天、石油、化工、冶金、机械、电力、核电等行业,部分核级石墨密封件出口到国外核电工程。

公司注重企业管理,坚持质量第一、技术创新,充分发挥科技人员积极性、创造性,加强与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的联系,与机械部合肥通用机械研究所、上海工程材料研究院、山东大学等单位建立了多种形式的合作关系,成功实现柔性石墨板材生产线国产化,相继开发研制了柔性石墨增强板生产线、抗氧化石墨板材和核电站用密封件。在生产能力、技术水平、科技攻关等方面居全国同行业领先地位。

公司的宗旨是:“质量第一、用户至上,‘双峰’生命与质量共存亡”,提高全员质量意识和安全意识,采用先进的技术标准,以优质的产品和最佳的服务满足用户需求是我们不断努力的目标。

科技先行的双峰公司

年份项 目 内 容技术水平及意义
1986引进日本柔性石墨板材生产线国际先进
1993大亚湾核电站密封件技术资料整理完善奠定了核级密封件国产化基础
1994核级可膨胀石墨、核级柔性石墨板材研制成功。核级石墨密封产品关键核心
1995与上海核工院合作研制的核级阀门填料和垫片项目通过验收填补了国产核电用密封件的空白
1998引进自动缠绕机、全自动填料机国际先进水平
2001抗氧化石墨板材国内空白
2002阀门用缓蚀密封填料批量配套国内外知名阀门企业。
2005购进精密检测设备

红外碳硫分析仪(中科院)

压缩回弹机(日本)

高温应力蠕变松弛机(日本)

密封性能试验机(日本)

数据快速准确,检测标准方法与国际接轨
2006购进电加工数控加工机械独立模具制造
2007自动石墨纵切机产品一致性得提升
2008核级缓蚀柔性石墨板的研制成功奠定了核级石墨密封垫片研制基础
2009金属-碰-金属纯石墨金属垫片研制调研奠定了核级石墨密封垫片研制基础
2010-2011金属-碰-金属纯石墨金属垫片性能试验和试用国内先进

 

第二部分   报告正文

一、企业质量理念

从公司成立至今,我公司一直秉承“质量第一、用户至上、‘双峰’生命与质量共存亡”的宗旨,提高全员质量意识和安全意识,采用先进的技术标准,以优质的产品和最佳的服务满足用户需求是我们不断努力的目标。积极推进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实施全面质量管理,所有产品从原材料到成品,都要经过各种检查及型式实验,外观、尺寸实行全检,只有经过严格的检验,产品才能交到客户手上。此外,双峰推行卓越绩效管理模式及国际先进的5S管理方法,使双峰密封产品的质量管理水平稳步迈向世界一流企业的行列。

二、企业质量管理

公司的成功取决于理解并满足顾客及相关方当前和未来的需求和期望,并争取超越这些需求和期望。公司应以增强顾客满意度为目的,确保顾客的需求得到确定并予以满足。为此双峰要求全体员工树立质量意识,认识到满足顾客要求和法律法规要求对公司的重要性。从源头开始狠抓产品质量,通过严格的质量管理体系对产品的质量实行全过程控制,采用先进、科学的管理手段和方法不断改进提升产品质量。

双峰严把质量关,被多家客户评为优秀供应商,不仅在社会上有很高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也得到了国家和社会的高度认可。

(一)质量管理机构

双峰依据依据精简高效的原则,建立了职能式管理的组织机构,设立了管理者代表,对公司的决策层、各岗位建立了详细的工作标准,制定了各单位职责条例。公司各部门员工各司其职、相互沟通配合,销售、来料检验、技术、采购、生产、检验、仓库等运作流程脉络清晰、流畅。为此,我公司成立了企业管理部:负责建立、监控和完善公司能综合管理体系,全面推行质量管理工作,不断提升公司整体质量管理水平。质量部:负责对整个产品的质量检验,质量控制及产品型式实验。

(二)质量管理体系

1. 质量方针:

公司的质量方针是:“质量第一、用户至上,‘双峰’生命与质量共存亡”,提高全员质量意识和安全意识,采用先进的技术标准,以优质的产品和最佳的服务满足用户需求是我们不断努力的目标。

在质量宗旨的指导下,建立了公司完整的绩效考核制度,每季度依据公司经营战略目标和部门的职能,将公司战略分解到各部门,并形成员工层级的绩效目标,从而保持员工个人目标与公司整体目标的一致性。同时建立专门的组织机构对目标的制定和实施进行监测,并对各目标指标系统进行不断完善更新。在体系运行过程中,公司运用各种科学、有效的方法,测量、分析、整理各部门的绩效数据和信息,并进行公示。

2.质量管理体系:

根据公司产品特点和所涉及的过程以及实践,依据《ISO9001:2008质量管理体系  要求》标准建立了质量管理体系,并将其文件化,保证其持续有效地运行,实施持续的改进,以保证产品质量满足顾客及其他受益者的要求。公司已分别获得中国船级社质量认证公司质量管理体系、环境管理体系和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认证证书。

3.质量管理办法:

公司建立了《体系审核管理办法》,并根据内部审核需要培养了四名培训合格的内审员。为确保体系运行的有效性和持续改进,根据体系审核规定,公司没面开展体系内审,对于审核发现的不符合项,公司组织人员进行分析原因、制定纠正措施与预防控制措施,责任部门根据纠正预防措施落实整改,并评价整改效果,各问题整改验证合格后关闭。最终形成内审报告,对体系的整改及不合格项的预防提出建议,并报告管理者。

公司制定了《不合格与纠正预防管理办法》、《产品抽检与检验管理办法》,对不合格品进行严厉管控。公司所有产品必须经过质检人员的检验发放合格证后方可流入下工序或出厂。任何不合格产品均有明确标识、记录、隔离和处理等要求。

三、企业质量诚信

诚信经营是双峰的经营理念,其全方位的诚信体现在:

1.对客户诚信,以高品质的产品奉献新老客户;

2.对供应商诚信,结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实现多方共赢的局面;

3.对股东诚信,慎重决策、竭力所为,为股东创造最大价值;

4.对相关方诚信,坚守信用和道义,依法纳税,构建和谐社会,主动承担企业公民责任,为国家、社会做出贡献。

“诚信是产品的保证,诚信是质量的保证”,诚信是公司质量文化的核心组成部分。质量诚信的理念和自律在公司已经成了员工的共识,是必须遵守的基本职业道德。

四、企业质量基础

(一)企业产品标准

双峰以满足客户的需求作为企业内部质量控制标准,非常重视国际先进标准的引入和企业先进标准的设立,我公司现有国外标准、国家标准、企业标准200多份,其中公司自己制定的标准有几十份。标准范围覆盖产品原材料、制程、工艺、检验、包装等全过程,标准覆盖率达100%,产品标准覆盖率达到100%。

(二)企业计量水平

公司每年将计量器具送至专业计量单位进行检测,并取得相应证书并做好记录。公司不断完善计量管理体系,实现对公司所有计量器具的台账式管理,辅助计量工具的日常监管工作。

(三)认证认可情况

认证对企业产品质量形成规范和指引,企业反过来可以借助认证标准促进自身技术的进步,提高产品性能质量。一直以来,我公司十分注重认证工作的开展和申报工作,通过多年的努力,产品销往事业各地并满足所销售国家及地区的法律法规及标准要求。

五、产品质量责任

为了更好的回馈社会,回馈客户,我公司始终致力于为客户提供优质的产品,保证产品质量,维护客户权益。客户所使用产品均具有可追溯性,有效地控制不合格产品。公司批号与产品一一对应,作为产品的主要识别标识,并作为公司追溯的主要依据。

 

第三部分    报告结语

一直以来,公司注重企业管理,坚持质量第一、技术创新,充分发挥科技人员积极性、创造性,加强与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的联系。在生产能力、技术水平、科技攻关等方面居全国同行业领先地位。以优质的产品和最佳的服务满足用户需求是我们不断努力的目标。坚持诚信经营,依法纳税,热心公益,真正成为一家受人尊敬的公司。

(一)评价报告

报告索引
目录本报告对应页码
第一部分

报告前言

一、报告编制说明P1
二、企业高层致辞P1
三、企业简介P1
第二部分

报告正文

一、企业质量理念P3
二、企业质量管理P3
(一)企业管理机构P3
(二)企业管理体系P3
三、企业质量诚信P4
四、企业质量基础P4
(一)企业产品标准P4
(二)企业计量水平P4
(三)企业认可情况P4
五、产品质量责任P4
第三部分

报告结语

(一)评价报告P6
(二)报告索引P7
(三)读者意见反馈P8
读者意见反馈
姓名:职务:
单位:
地址:
电话:Email:
您对本报告的总体满意程度:
□很满意□比较满意□一般□不满意
您最关注本报告的哪些章节:
1.
2.
3.
本报告中最令您满意的是:
1.
2.
3.
您希望本报告在哪些方面进行改进:
1.
2.
3.
请点评一下本报告,或对报告提出您的意见和建议: